霧眉不霧眉?

近年越來越多女生霧眉,我的學生和客人也不例外。

有時會被問及,你覺得霧眉(或其他半永久化妝)怎樣?好嗎?

我想這是很個人的。從日常生活角度考慮,對某些人來說,想節省一點日常化妝的時間,半永久性的化妝就成為好幫手了。銀仔兩面,霧眉做得好,固然是好事,做得不好,就要洗色或忍受一雙不對稱的眉毛一段長時間。至於我,日常化妝時喜歡不時改變眉型,不想被限制,加上數分鐘已完成眉妝,霧眉對我來說暫時並無需要。

從我(化妝師)的角度來看,如果客人是準新娘子,從保守一點的角度出發,不霧眉是最好的,這樣我可以很靈活地調整眉型,同時避免霧眉失敗(如不對稱、顏色過深等)後完全無法修正。若你的霧眉師有很好的功力,則另作別論,事前跟我/你大日子的化妝師有足夠溝通即可。我也樂見新娘有一條漂亮又合適的眉毛。

至於參加化妝班的學生,如你正在考慮霧眉,可以先上課了解自己的眉型,學習自己修眉和畫眉;若你已霧眉,上課時我會教你修眉,雖然眉型改不了,但眉毛還是會長出來的,每一至兩個星期必須要修雜毛和整理。

發現很多人誤以為霧眉後就不用修眉,其實修眉和畫眉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。我見過很多霧了眉的女生不修眉,導致整條眉毛變得很混亂,眉色在,眉毛卻亂跑。

好好學習修/畫眉,是終其一生的功課。

Leave a Reply